常见问题

1. 是不是只有本科大学生可以参与项目?

是的,项目是为了培养本科生的环境问题调研能力而设置。

2. 只有特定大学的学生才可以参加吗?

不是,我们开放并欢迎所有高校的同学参与。

3. 如果我的项目无法匹配导师或者导师不愿意参与我的项目,我可否继续参加?

可以,团队可以自行寻找导师或者以无导师身份参加。

4. 我是某高校的老师,我是否可以带领我的团队参加吗?

可以,但是需要遵循我们项目本身的流程和计划,并且需要以学生作为项目负责人报名,可以将您的名字填写在申请书的“自备导师”一栏。

5. 如果我的项目网络评选后未能得到绿色种子计划的经费支持,是否可以继续调研?

非常欢迎,这种情况下绿色种子不会提供调研预算上的支持,所有调研经费由团队自行衡量和承担。但是仍然可以自行完善调研计划,并参加绿色种子计划的调研培训,并且最终提交的报告亦有机会角逐优秀报告奖或者优秀汇报奖。

6. 秘书处的作用是什么?

秘书处是项目的支持人员,负责导师和团队的协调,跟团队领队跟进项目,协调团队和导师等。

7. 最终汇报在什么地方举行?我是外地团队,参加最终汇报的路费可否报销?

最终评选会在上海举行。可将一人硬卧往返上海的费用,列入预算。

8. 团队负责人的主要职责是什么?

负责与秘书处沟通,组织团队成员工作,汇报项目进展情况,安排好项目组布置的工作。

9. 项目编号有什么用处?

便于秘书处管理,每个阶段提交的文件都以项目编号开头,如“编号_项目名称_申请书_v1.0”。

10. 如果由于学业紧张等原因,是否可以终止调研项目?

如果项目团队希望终止调研,可以通过邮件向秘书处申请,原则上批复的项目经费将不予报销。

11. 我们的调研计划预计两年完成,是否可以申报?

绿色种子很欢迎这类较长周期的项目,可以按照两年的周期制定计划,然后列出今年的工作重点及今年的预算。如果完成了今年的调研计划,明年申请时,秘书处会优先考虑你们团队的项目。

其他问题,请邮件方式向秘书处咨询。greenseedsproject+usrc@gmail.com